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名內地旅客扮過境香港 五人判囚六個月兩人待審

時間:2017-04-27 22:12:2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7日訊(記者謝進亨)入境事務處於本周二採取代號名為「破影」的行動,在各管制站拘捕七名涉案內地旅客,涉嫌濫用現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人士的過境安排。當中當中五名被捕的內地旅客今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控向入境處人員作虛假申述,她們均承認控罪,各被判監禁六個月。另外兩名人士的案件則押後審訊。

  被捕的七名內地旅客全部為女性,年齡介乎二十一至五十五歲。他們於入境時向入境處人員訛稱過境香港前往其他國家。經調查後,她們承認來港的真正目的並非過境,而是來港旅遊。

  入境處表示,根據現行香港法例,任何人向入境處人員作出虛假申述,即屬違法。違例者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五萬元及入獄十四年。此外,如內地旅客濫用現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人士的過境安排,未有依原定計劃離境前往其他國家或地區,入境處會記錄相關資料。當該旅客日後入境時,入境處管制站人員會對該旅客作進一步訊問,決定是否批准其入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