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稱籌醫療費劫找換店 地盤散囚8年

時間:2017-04-27 17:42: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7日訊(記者梁康然)一名曾因行劫而入獄10年的地盤散工,出獄後宣稱為女友籌醫療費,以假手榴彈打劫灣仔某找換店,搶去約16萬元現金。涉事散工邱海珊(36歲)於高院承認行劫罪,法官杜麗冰指,被告攜假彈犯案,無傷人意圖,但可能導致警員開槍而引起傷亡,案情嚴重可比持械行劫,決定重囚被告8年。

  被告邱海珊在內地出世,至2000年來港定居,曾以地盤散工為維生。被告於2006年因在內地行劫而被囚10年,至2016年刑滿回港。案情指,被告在同年7月12日,被告前往灣仔順豐國際中心的找換店,向職員展示手榴彈稱「等住救命,不然一鑊熟」。被告最終掠走10萬港元、5萬人民幣元。

  事後,警方循閉路電視查出被告行蹤,於上水某單位拘捕被告。在警誡下,被告稱與女友相戀18年,但她患上腦水腫,欠下20萬元醫療費,最終女友不治,但女友家人仍被債主滋擾,被告才鋌而走險犯案。涉案假手榴彈則以118元網購而來。

  辯方求情指,被告無意傷人,又一早認罪,希望從輕發落。法官杜麗冰指,雖然被告宣稱為醫療費犯案,但被告無法呈上相關醫療文件,亦無法聯絡女友家人。法庭認為被告在本案中早有預謀,如犯案前購入假彈,又扮成顧客前往找換店問兌換率等。被告行劫找換店,與打劫銀行無異。被告犯案時又展示大威力武器,或會招來警方開槍阻止,造成不必要傷亡。基於被告不是初犯,案情又形同械劫銀行,決定重囚被告8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