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勞動節酒會千人出席

時間:2017-04-26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工聯會昨晚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圖為(前排左起):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行政長官梁振英、工聯會會長林淑儀、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工聯會昨晚舉行「五一」國際勞動節酒會,理事長吳秋北向全港所有勞動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強調工聯會必會與「打工仔」迎難而上,以有理有利有節方式,在勞資官三方平台上力爭各項保障勞工權益的立法,如取消強積金對沖、標準工時等。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未來五年要創造一個更和諧的香港,包括要有好的勞資關係,期望僱主和僱員能抱互相包容、互諒互讓的態度。\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酒會昨晚在美麗華酒店舉行,近1000名工會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出席。全國政協副主席、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林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等擔任主禮嘉賓。

  吳秋北期新班子積極有為

  吳秋北致辭時,先代表工聯會向全港所有勞動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並指本港經濟雖然有所增長,失業率維持低水平,但就業質量下降、分配不公,保護勞工政策和立法滯後。他強調,工聯會必定和「打工仔」一同迎難而上,以有理、有利、有節的方式,在勞資官三方平台上力爭各項保障勞工權益的立法,如取消強積金對沖機制,爭取標準工時立法等。

  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吳特別指出,20年來儘管香港經歷不少風浪和挑戰,但「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20年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準確、完全地理解和執行基本法,在香港自身發展同時充分顧及國家領土完整、安全和發展利益,香港才能保持繁榮穩定,市民生活才能不斷改進,只要不忘「一國兩制」的初心,堅定對國家對香港的信心,香港一定有更好明天。

  明年工聯會將迎來創會70周年,吳秋北強調,70年來工聯會和市民風雨同路,一直堅持愛國愛港、維護權益、服務市民的宗旨,與社會同步,與基層同心,當中有大量可歌可泣、可喜可愛、催人奮進的故事,期望透過系列會慶活動,講好工聯會故事,激勵新一輩工會工作者,為市民提供更貼心的服務,為愛國愛港事業再添力量。

  吳秋北又說,期望新政府班子能夠勇於承擔、積極有為,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發展機遇,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提高就業質量。他又期望梁振英作為國家領導人,可以為香港爭取更多惠港政策,使香港進一步發揮所長,貢獻國家所需。梁振英向台下鞠躬,接受與會人士的掌聲。

  冀勞資互諒建和諧社會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酒會祝酒儀式結束到場,被在場人士包圍「集郵」。她致辭時提到,今次特首選舉對她來說是很大考驗,包括情緒及體力方面,衷心感謝工聯會對她的支持和信任,「若非有好朋友、長期合作夥伴,如工聯會的支持,可能唔能夠取得今次成績。」

  林鄭月娥強調,未來五年除了會落實競選政綱,首要任務是團結社會、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創造一個更和諧的香港,而和諧社會包括好的勞資關係,她期望僱主和僱員能抱互相包容、互諒互讓的態度,共創更美好明天。她有信心在國家的信任及支持下,可以改善香港經濟及民生,為工友提供更好工作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