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錦上路站首期接35份意向書

時間:2017-04-25 03:15:33來源:大公網

  圖:劉超群遞交意向書時表示,今次是兩年來再有西鐵站發展項目推出,英皇絕對有興趣 大公報記者林志光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本港鐵路站物業項目已被標籤為抗跌力最強的地產投資,故每逢有項目推出,均吸引四方八面的發展商爭相報名,昨日截止收意向書的元朗西鐵錦上路站首期物業發展,便有35份來自內地及本港等發展商的發展意向書,數目是歷來第二個反應最佳的項目,僅次於香港仔黃竹坑站首期的歷史新高39份意向書。

  錦上路站周邊目前仍是一片鄉郊地方,還有不少原居民村落,不過,政府早有意圖,將該站及八鄉維修中心一帶逾百公頃土地,發展為一個近10萬人居住小社區,錦上路站物業屬先鋒項目,因此,在目前樓市當旺及土地競爭激烈的情勢下,一眾發展商反應踴躍是意料中事。

  身為項目招標代理人的港鐵(00066),昨日公布,首期發展共有35份意向書,公司會盡快公布招標時間,及邀請合資格者競投該項目。

  就昨日遞交意向書的現場所見,本港不同大小規模的發展商,都趕赴遞交意向書,以爭入標資格一席位。除長實、新地及恆地三大發展商外,還有新世界、會德豐地產、信置(00083)、華懋、南豐、英皇國際(00163)、爪哇控股(00251)、泛海國際(00129)、富豪(00078)及宏安地產(01243)等;而滔滔不絕的「北水」亦有越秀地產(00123)、華潤置地(01109)、中海外(00688)及萬科等。

  其中英皇高級物業主任劉超群認為,今次是兩年來再有西鐵站發展項目推出,且鐵路上蓋供應不多,卻有較完善的配套設施,公司絕對有興趣。近期轉趨積極的爪哇,其營業及市場助理總經理周志良稱,公司或與其他發展商合作競投此項目,競價會視乎標書條款方可落實。該公司兩個多月前亦曾夥拍信置(00083)等組財團入標黃竹坑站首期物業。

  錦上路站首期發展佔地約44.9萬方呎,會興建不少於1652個住宅單位,並規定實用面積少於539方呎的中小型單位要佔661個。項目將由價高者得,以定發展權誰屬,將來的賣樓收入,政府要佔5%固定分紅。另發展商要負責興建一個泊車轉乘設施。市場估計項目的估值約75至85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