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膠紫菜」片主:已交食署化驗

時間:2017-04-25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鄺太昨日向本報記者表示,涉事的紫菜購自將軍澳尚德邨一間雜貨店 短片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葉漢亮報道:互聯網上近日出現多條懷疑「膠紫菜」的短片,其中一段熱傳的「膠紫菜」短片中,上載短片的鄺太昨日向本報記者表示,涉事的紫菜購自將軍澳尚德邨一間雜貨店,有關紫菜湯已交由食物環境衛生署檢驗。食環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稱,已於本月六日收取有關樣本作化驗,現正等候化驗結果。

  在該段短片中,鄺太用手拉扯紫菜並指「紫菜原來係膠」,坦言「第一次中伏」。她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查詢時稱,事發於本月五日,傭人在雜貨店購買價值約九元的「美之珠紫菜王」,然後製成紫菜瘦肉湯。她的丈夫飲了一碗後發現,湯的顏色是紫色,於是拍下該片段,目的只為提醒朋友,因為很多人都會用紫菜煲湯,而有關片段並不是由她上載互聯網。

  食環署發言人昨日回覆本報查詢稱,本月六日接獲經1823轉介的有關投訴個案,已即時聯絡投訴人收集個案資料,並於翌日收取食物樣本作化驗,現正等候化驗結果。

  網上早前亦流傳一段懷疑「膠紫菜」短片涉及「美味棧無沙紫菜」,片中人在桌上放置一盤浸泡在水中的紫菜,用雙手拉扯浸泡紫菜,並於片段中驚呼「膠嚟㗎全部都係膠嚟㗎」,其後又用火燒,聲稱自己聞到的「全部都係膠味」。美味棧其後報警處理,並解釋紫菜是藻類,有「凝膠特性」,當浸水後會變得堅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