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恩惠迴避「六七動力」

時間:2017-04-24 03:15:09來源:大公網

  「六七見證」友好組織「六七動力」副社長陸德成,曾獲邀出席中文大學放映會,但陸發現「消片」資料有錯,即場向羅發問:「為何沒有詳細交代『六七』事件中,七月九日的炸彈起因,當中有十名工友已離世,部分在警局內被打至死?」認為需要交代炸彈潮起因是警方虐打市民。羅聽後即時急截停陸的說話,更指有其他資料助證只是未有公開,堅持首枚炸彈在六月,就此截停了陸的說話。

  事後陸德成得知昨日灣仔舉行眾籌捐款人致謝專場及分享會,他希望再次與羅恩惠直接對話,但到觀眾舉手發問時,原本有在場職員將咪高峰遞給陸時,羅在台上看到即時反應地說:「NO!」讓職員將咪高峰轉交給另一提問觀眾。陸德成再次舉手都未獲發問機會,未幾羅說時間關係分享會到此為止,又續說觀眾可留下討論。

  當觀眾一擁離場之際,陸抓緊機會質問羅:「為何要逃避我的問題?」羅木無表情地回應:「現在這個場合不適合回應你的問題,為何你不私下找我呢?」陸說「六七動力」成員一直聯絡她,但羅沒有回覆。當羅發現有記者在場拍攝,她即時怒罵:「你邊間報館呀?今日不設傳媒訪問,你無登記又無邀請我訪問,你點做記者?」

  經過多番追問,羅恩惠只答了否認與捐款者「六七見證」有協議對其他問題不肯回應,在場她的助手及十多名支持者就幫她開路,又不停用手遮擋鏡頭,又用手機及相機向記者拍攝。眾人護着羅恩惠沿樓梯經後門走到地面,她的助手一度用身體阻擋本報攝影師去路,另有女助手拉扯及拍打本報記者手臂,羅恩惠急急上了座駕離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