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城大生倡長者導賞團扶貧奪冠

時間:2017-04-23 03:15:13來源:大公網

  圖:冠軍隊伍「歲閱悠遊」成員(左起):李浩維、施卓輝、張昭瀛、郭爾鈴,他們計劃在年內推出長者本地導賞團 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長者是具發展潛力的社會資源,四名城市大學學生組成「歲閱悠遊」團隊,昨日以長者導賞團構思在「求橋扶貧」的社創CEO大專賽奪冠,贏得15萬元創業啟動基金。團隊看中長者人生閱歷豐富,構思聘請長者擔任本地導賞員,帶領導賞團參加者了解社區文化,期望可加強跨代溝通,計劃今年內首推港島區導賞團。

  構思源自獨居外婆

  「歲閱悠遊」的參賽計劃是與伸手助人協會合作,首年招募10至20位年齡60歲以上的長者,擔任導賞員,接受導遊技巧培訓後,每次帶團可獲400至500元酬勞。導賞團參加者成人收費約120元、小童約60元。

  團隊成員、21歲的城大環球商業系統管理系三年級學生張昭瀛笑言,奪冠要多謝80歲的獨居外婆。原來導賞團的構思正源於外婆,外婆閒時只能「自己一個留喺屋企睇電視」,每逢過節,便雀躍地拉着來探望的親人細說往事,他遂想到由長者擔任導賞員,讓他們有機會與人溝通。團隊成員、22歲的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學生郭爾鈴稱,導賞團可讓長者既能夠享受工作,亦能幫補生計。

  贏15萬元啟動基金

  今次比賽由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創基金、政府青少年網站合辦,26間大專院校合共逾350名學生參與,昨日決賽選出冠、亞、季隊伍,分別獲得5萬至15萬元的啟動基金,並獲贊助赴英國或新加坡參觀當地的社會創新項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於決賽致辭時稱,大專學生踴躍參賽,令人鼓舞,社創基金致力培育社會創業家,發掘創新扶貧方法,年輕人思想靈活,觸覺敏銳,是創新意念的一大泉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