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CY與學童齊為天舟一號喝彩

時間:2017-04-23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一位小學生送給梁振英的心意卡,信封上貼有太空人貼紙  梁振英網誌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中國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與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昨日成功進行首次交會對接,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網誌祝賀,形容交會對接成功實現我國首次「太空快遞」和「太空加油」,突破和掌握推進劑在軌補加的關鍵技術,今次成功標誌着太空實驗室任務的全面完成,可以開始建造太空站。

  梁振英在網誌稱,天舟一號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一艘貨運飛船,是今後往返太空站的運輸工具,其運載能力是世界現役貨運飛船中最大。他指出:「國家的發展一日千里,航天技術更是不斷跨過科技難關,我們身為中國人一分子都應該感到自豪。」

  他特別提到,前晚參加中學校友會周年晚宴期間,一位小學生給他送上一張心意卡,信封上貼有太空人貼紙,原來這位小朋友對太空科技特別感興趣,也在留意天舟一號的任務。梁振英稱,艙外航天服是未來空間站長期飛行任務中不可或缺的裝備,這次天舟一號的飛行任務,還將為空間站艙外航天服設計提供依據,包括力學數據和溫度數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