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振民:未來五年不宜重啟政改

時間:2017-04-23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接受採訪 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昨日在京出席「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研討會」時表示,未來五年重啟政改並不合適。他認為,香港社會應該冷靜沉思,重點解決經濟民生問題。他說,香港過去花費多年時間處理政改,都未能成功,反對的人永遠都在反對。「總不能把時間都放在政改上,如果啟動政改,其他方面的事務就無法推動,因為不可能同時去做這麼多事,相信大家對這些還記憶猶新」。

  王振民指出,香港撕裂的主要原因是經濟民生發展問題未得到解決,重啟政改也並不能解決這些問題。「中東一些國家搞普選,結果造成了內亂、產生大量難民,難道希望香港也這樣嗎?」他說,香港社會應該冷靜沉思一下,「未來5年,甚至是20年、30年,怎麼做才是對香港好。」王振民同時強調,中央對香港實現普選的政策和態度未變,依然是8.31決定。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也在研討會上表示,他認為未來五年不會重啟政改,但強調中央堅持8.31決定不會改變。劉兆佳說,政改是香港的永恆政治議題。特別是在香港政治環境建設沒有出現根本性變化,反對派和他們的支持者的政治訴求無法得到滿足的情況下,政改議題在香港仍然是重要議題,並且會隨着不同載體的不時出現在短時間內上升為「火辣」的政治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