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財委會六小時會議續審擴建迪士尼樂園 泛民拉布 議案未通過

時間:2017-04-22 18:11: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22日訊(記者龔學鳴)立法會繼續審議擴建迪士尼樂園,三節共六小時會議在反對派拉布下仍無進展。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第一節會議表明即將「剪布」,宣布該項目在事務委員會及財委會已討論十多小時,43位議員已合共發言超過132次,不少議員已發言六次,認為不少提問及意見已出現相約,由於財委會仍有逾60項工務及人事編制項目待議,決定限制議員就本項作最後一輪發言,每人三分鐘,然後處理修正案。

反對派陳志全在宣布後,表示對陳健波「剪布」,及他就朱凱迪等人提的議案未有裁決不滿,在座位上對陳健波高聲破口大罵,其後自行走向主席台作衝擊,梁國雄亦緊隨其後,第一節會議因而提早結束。

朱凱迪在第二節會議開始不久再次發言提問,但未有等及回覆,即提出項目中止待續再次拉布。中止待續討論經一個多小時討論後,以25票贊成,27票反對遭否決。會議其後繼續進入提問,至第三節會議仍未完成提問程序,有關項目延至4月28日會議繼續討論。

陳健波在會議結束後表示,主席有權終止辯論,自己是「有權無用盡」,為免有「滄海遺珠」,他給予每名議員最後3分鐘發問時間,強調對裁決問心無愧。陳預料,迪士尼項目可能要花20多小時審議,情況與審議高鐵及港珠澳大橋等項目時間相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