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B4B大數據應用挑戰賽冠軍團隊誕生

時間:2017-04-06 22:40: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4月6日訊(記者唐曉明)由六位香港人創立、並在上海成長的伊諾倍德創新與孵化中心 (Innobator)舉辦的首屆B4B香港大數據應用挑戰賽,今天公布並頒發挑戰賽四個組別的冠軍團隊,部分團隊更透過這次的挑戰賽,獲得商業合作機會。

  B4B大數據應用挑戰賽由伊諾倍德創新與孵化中心(Innobator)主辦,數碼港協辦,並得到8家機構贊助及擁有大型數據的香港及內地公司合作,提供樣本數據,另外又有多間公司提供專業導師,目標是推動香港大數據領域的發展,使香港成為亞太區一個可靠、優質和可持續的大數據創新地區。

  獲獎四個團隊包括來自智慧城市組、供應鏈管理組、個人組和學生組的精英(詳情見附件) 。另外,入圍的Pokeguide Limited與日立數據系統(Hitachi Data Systems , HDS)建立了商業關係,部分參賽方案整合到其數據分析平台,雙方深信此合作可為企業提供商業價值。此外12強中尚有AlikeAudience (Hong Kong) Limited, Fortellr,Orasis,QWeUs Limited 及Viewider Limited隊,正通過B4B平台,與參與的商業機構進行合作磋商。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擔任頒獎禮主禮嘉賓,他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大數據是現今科技及業務創新的新貨幣,亦是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環,特區政府致力在內部推廣大數據的應用,亦會繼續透過不同機構推動業界發展及應用大數據。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專家合夥人、原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車品覺,擔任大數據應用挑戰賽首席導師及榮譽評判。他致辭時讚揚進入決賽的12個團隊水準十分高,作品既有創意又有實用價值。他又分享過去半年在香港和上海帶領參賽團隊的喜與樂。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發言時,介紹數碼港近年對大數據及初創企業的支持,強調香港必須掌握發展成為亞太區大數據中心的機遇。伊諾倍德創新與孵化中心首席執行官兼創辦人李振業發言時表示,大數據應用挑戰賽今年是第一屆,很快要展開第二屆籌備工作,發掘更多大數據專才,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大數據樞紐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