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雨季來臨 加緊查樹減倒塌風險

時間:2017-04-03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本港即將迎來雨季,發展局轄下樹木管理部門已開展樹木風險評估,及採取風險緩減措施,以減低樹木倒塌風險。至於私人物業範圍內樹木,發展局局長馬紹祥表示,業主及物業管理人士也應在風雨季節來臨前,檢查並妥善護養其物業範圍內的樹木,切勿掉以輕心。

  馬紹祥昨日以「護木保養,安全第一」為題撰寫網誌,並表示香港即將踏入雨季,發展局轄下的樹木管理部門已展開工作,趕在風雨季節前為樹木進行檢查,完成風險評估,並處理有潛在危險的樹木,減低樹木倒塌風險,保障公眾安全。

  樹木管理辦事處亦一直積極為私人物業業主提供協助,包括在網上提供樹木護理資訊和安排專業講座,讓業主理解他們的責任和正確護理樹木知識,每年樹木辦亦會發信給私人物業業主,提醒他們需要在風雨季來臨前,聘請合資格樹藝師,為物業範圍內的樹木進行樹木風險評估,以修剪、加固或移除有風險的樹木。

  此外,樹木辦會繼續積極透過不同渠道,包括在港鐵車廂內和報章刊登樹木護養的信息,以及舉辦多場「風雨季前樹木護理」公眾講座,將樹木護養的信息融入市民的生活中,培養社會對樹木護養的正確態度和觀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