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炮製政府內部矛盾

時間:2017-03-30 03:15:10來源:大公網

  古語雲,「世事如棋局局新」,香港政局亦然。

  特首選舉後,政府起訴九名「佔中」搞手,公民黨主席梁家傑馬上形容是梁振英「放炸彈」給林鄭月娥;接着,在擱置TSA議題上,反對派形容梁振英「唔畀面」林鄭,要令林鄭尷尬,令她開局困難。更聲稱未來三個月,類似事件陸續有來,令林鄭或被迫要和梁「講數」。

  3月26日特首選舉前,反對派策動的輿論攻勢,硬是將林鄭打造成所謂「CY2.0」,企圖透過打擊其民望,讓林鄭在選戰中失票。林鄭高票當選下任行政長官人選後,反對派的輿論卻忽然轉向,炒作林鄭與梁振英不和的話題,甚至形容林鄭與梁振英一夜之間「擘面」。

  反對派有如三月天孩兒臉——說變就變,一夜之間變得忽然撐林鄭,她不再是反對派口中的「CY2.0」了。不知底蘊者,如霧裏看花。

  其實,不是反對派在變。基於林鄭將成為下任特首這個不可改變的現實,反對派改變了他們的謀略。

  誰都曉得堅固的城堡,往往最容易從內部被攻破。製造內部矛盾,癱瘓城堡內的戰鬥力,自能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

  既然反對派在選戰上打不過林鄭,惟有轉移目標以一些無中生有的話題,製造特區政府內部矛盾,造成新舊政府班子之間互相猜忌。與此同時,炮製林鄭與政務官之間不滿的「跳船」傳聞,讓管治團隊與政務官之間互不信任。一旦特區政府內部互相猜忌,矛盾重重變成現實,任憑林鄭如何「好打得」,政府都無法形成戰鬥力。城堡外的反對派,自然有機會渾水摸魚,趁火打劫。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