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學探究歷程 人生亮麗CV/李慧

時間:2017-03-29 03:15:30來源:大公網

  (接上期)翟瑩同學自從參加了科技創新教育之後,整個人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室內裝修對幾種植物生長的影響》這個科學探究項目獲得了鄭州市的大獎。從此,她成了我們大家心目中的「科技之星」,勤奮刻苦的榜樣。憑藉自己的努力,翟瑩獲得了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位,就任於聯合國總部。她感慨地說:「通過科學探究,使我在不知不覺中就學會了科學嚴謹的工作態度,和諧共處的團隊合作,珍愛生命的國際精神……而這些綜合素質對我後來申請大學,以及在國際機構的求職與工作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響!」

  耿潔、鄭嵩岳、楊平三位同學,所探究的《「杵狀拇指」是否與遺傳有關》的科學項目奪得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一等獎,「英特爾」英才獎,並在2004年代表中國赴美國參加了在美國舉辦的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學大獎賽(Intel ISEF)的科學盛會,獲得了大獎,為祖國爭得了榮譽。

  經過不懈地努力,楊平同學攻讀了法律專業,現在一高等院校就職;鄭嵩岳同學已經獲得了香港大學醫學院博士學位,就任於香港一家國際醫藥設備公司;耿潔同學獲得歐洲最高獎學金─「瑪麗.居里獎學金」,獲得了世界著名的工科頂級院校意大利都靈理工大學的博士學位。

  科創氛圍影響作者成長

  在學習成長過程中,偶然契機或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轉折。鄭嵩岳同學回憶說:「在姜老師引導下,我找回了探究問題的欲望和衝動,沒料到的是它卻在我今後的成長中開拓了新的道路。」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被這些人包圍着、激勵着,我也不由自主的踏上了科研的道路,我現在湖南大學外國語學院攻讀比較文學專業的博士研究生。環境雖然不能決定人的發展,卻深深地影響人的成長,我覺得這種科技創新環境對我學習的成長起了催化劑和興奮劑的作用,促使我走到今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