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落區市民叫加油

時間:2017-03-28 03:15:29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走訪多區向市民「謝票」,所到之處皆被「粉絲」簇擁要求合照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林鄭月娥前日高票當選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後,昨隨即兌現「修補撕裂」的承諾,走訪港九新界五區與市民接觸,大批市民排隊要求合照,並恭賀她當選,有街坊經過林鄭身旁時更興奮大叫「加油」、「支持你」。林鄭月娥表示,期望未來可拉近與市民距離,為與民共議打好基礎,她又表明,減少社會分裂不應是「鬥大聲、鬥立場」;被問及「佔中」發起者等昨日被檢控的問題時,她指出,修補撕裂不等於政府要在法治上妥協,如有工作須進入檢控、起訴時,社會應予以尊重。各界對此紛表認同,強調修補撕裂絕不是在原則問題上退讓。另有政界人士指出,社會裂痕是由於反對派不斷挑戰「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底線造成的,呼籲反對派為香港做實事,不要為反而反。

  大公報記者 吳維思

  林鄭月娥昨日上午拜訪行政長官梁振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署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鄧國楨後,中午隨即展開緊密的落區行程,到訪中環、荃灣、沙田、觀塘及紅磡黃埔聆聽民意。

  她首站先到中環與市民接觸,表明自己真心為香港服務,希望大家支持一齊解決難題。時值午飯時間,沿途不少上班族爭相與林鄭月娥拍照、握手,不少市民祝賀她當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其後再轉到荃灣市中心及沙田大會堂附近,皆被市民簇擁要求合照,她強調,落區是希望親身接觸市民,不是民望工程。

「深深感受到市民支持」

  在沙田會見傳媒時,林鄭月娥說:「今日這些落區的工作一方面向市民表示我是很有誠意、很有承擔,希望能夠做好下一屆政府的工作,來答謝市民對我的支持。」她指,雖然在今日的選舉制度下,不是一人一票,市民沒有機會去投票選出行政長官,「但這兩個多月的競選工程裏,我深深感受到很多市民都是支持我的工作。」

  下午三時許,林鄭月娥到達觀塘裕民坊,其間遇到一名小四學生,便停下詢問學童有關學習情況及需要,又重遇競選期間曾接觸過的鐘表檔檔主。最後一站,林鄭月娥來到黃埔,旋即吸引大批市民爭相排隊合照,亦有少數族裔及傷健人士主動與林鄭談話,場面非常熱鬧。

  黃埔街坊吳女士希望新特首能處理好經濟,維持香港繁榮穩定,她對巧遇林太感到十分開心,希望對方未來多落區,又大讚林太親民,雖然自己無票投但仍十分支持她,「因為她決策能力強,想做的事一定會做到,相信定能解決社會撕裂……她(林鄭)是修補社會的不二人選。」

  有觀塘街坊稱,支持林鄭月娥成為首位女特首,認為她親和力強,過往工作亦顯示她決策能力強。有退休公務員專程跟到海濱長廊,爭取與林鄭月娥合照,認為林鄭月娥務實隨和,冀林太上任後能首先解決房屋及福利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