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應社福界個別服務設「核心職位」

時間:2017-03-26 03:15:27來源:大公網

  社福界整筆撥款過去被批評「肥上瘦下」,林鄭月娥於競選政綱建議改善制度,包括為個別服務訂定「核心職位」,提供高於薪級中位數撥款。學者稱,這正正回應了社福界近年比較清楚的訴求。

  林鄭月娥並建議加強支援少數族裔,以及倡設「兒童事務委員會」聚焦處理兒童問題。

  成立委員會關注兒童發展

  林鄭月娥建議改善整筆撥款資助制度,包括讓機構可提供與「津貼及服務協議」相關服務;檢視服務人手編制,按服務需要更新撥款基準,為個別服務訂定「核心職位」,提供高於薪級中位數撥款,使機構可維持穩定和高質素的專業團隊。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羅致光表示,充分利用整筆撥款彈性、檢視人手編制較為概念性,業界仍需檢視屆時如何具體執行。而高於薪級中位數則回應了社福界這幾年來比較清楚的訴求,一些服務工作人員,例如護士、職業治療師,政府亦早已不止付出中位數薪酬,至於例如監護助理、安老院照僱員等現時職務空缺已達12%左右,聘請人員時難度很大,因此業界仍要看落實時,高於中位數的具體方案。

  林鄭月娥又建議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匯聚相關政策局和長期關心兒童權益團體,處理兒童在成長中面對的問題。

  她亦提出多項支援少數族裔政策,如檢視各公務員職系的中文書寫要求,為少數族裔提供更多加入政府工作機會;以及委任更多少數族裔參加不同的政府法定組織及委員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