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學講師撰書《粗口小講堂》維持不雅物品級別

時間:2017-03-24 15:14: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4日訊(記者梁康然)由大學講師撰寫的《Ben Sir粗口小講堂》一書,被評審為第二類物品(不雅物品)。該書出版社「小明文創出版」不服評級提出上訴。淫褻物品審裁處駁回上訴,指《小講堂》內容並非學術書,而是大眾刊物,基於社會道德考慮,維持該書發售時須以封套密封,並不得向18歲以下人士發布。

  《Ben Sir粗口小講堂》由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高級講師歐陽偉豪撰寫,於2016年6月出版。至本年1月,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審為第二類物品(不雅物品)。明報出版社旗下小明文創出版提出上訴,指該書內容具教育意義。

  淫褻物品審裁處頒下判詞,指《小講堂》全書共51頁,共33次粗口字,而內容未有詳細引經據典解釋粗口字,文學或學術目的不明顯,內容亦不能與字典詞典相提並論。該書內容只屬一般的大眾刊物。

  審裁處審裁委員認為,該書公開發布將會對中小學生有負面影響,因此五名審裁委員一致裁決該書維持原來評級,即18歲以下人士不可購買該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