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民心急「上車」 新居屋或超額40倍

時間:2017-03-24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新居屋三月三十日接受申請。左右圖分別為彩興苑、銀蔚苑的建築模型

  【大公報訊】樓價高企,房委會新一期居屋備受追捧,首日派發申請表吸引大批市民提早到場等開門取表,排頭位的市民透露於昨晨七時已來排隊。有大專生擔心樓價飆升提早安排買樓大計,亦有不少父母幫子女取表兼出首期。房委會首日派出約四萬份申請表,較上期居屋首日派表19500份倍增,包括1.4萬份綠表、2.6萬份白表。

  今次推售單位合共約2100個,包括彩虹彩興苑、梅窩銀蔚苑及銀河苑,另有36個剩餘單位亦會同步推售。

  須考慮負擔能力

  單位以市價七折定價,售價介乎139萬至385萬元,白表家庭入息上限及資產上限為5.2萬元及170萬元,單身減半。

  身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的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樓價持續攀升,不少市民希望盡快「上車」,加上年底收緊富戶政策,料進一步吸納綠表申請者,估計今期居屋申請有機會超額三、四十倍,但他提醒市民申請時需考慮負擔能力,揀選偏遠梅窩項目時亦應考慮實際需要。

  房委會昨日在網上上載新居屋售樓資料介紹。資料顯示,彩虹彩興苑由兩個地盤組成,設有天橋連接,而為減低道路及交通噪音,屋苑向北單位將設有減音窗。

  梅窩首次有居屋,提供最大逾500呎的大單位,設有兩個浴室。位於梅窩消防局旁的銀河苑有兩幢樓高16及18層的大廈,地下向南及西位置設有擋土牆,業主或需負擔維修費。銀蔚苑則只有一幢16層高大廈,但屋苑向南位置可能受山泥傾瀉及巨石下墜影響,業主須自費保養屋苑內長約60米長的泥石屏障牆。

  不過,梅蝸居屋屋苑所有道路均劃為封閉道路的嶼南地區,車輛進出須持有運輸署收取費用簽發有效的「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