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競委會首入稟 五IT公司涉圍標

時間:2017-03-24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競爭事務委員會首次入稟競爭事務審裁處,指五間資訊科技公司涉嫌於去年七月參與圍標,包括部分公司提交虛假標書,違反《競爭條例》下的「第一行為守則」。競委會主席胡紅玉表示,今次是本港執行競爭法的重要里程碑,圍標屬嚴重損害消費者利益的反競爭行為,破壞整體經濟,強調日後將全面運用其權力打擊圍標。

  該五間公司包括Nutanix Hong Kong Limited、英國電訊香港有限公司、新龍國際有限公司、Innovix Distribution Limited及科技21系統有限公司,涉嫌於去年七月,在基督教女青年會一次有關提供並安裝伺服器系統的招標參與圍標。競委會向審裁處申請,包括對各相關公司施加罰款,及宣布各方違反《競爭條例》下的「第一行為守則」。

  女青年會發言人稱,由於事件已進入法律程序,現階段不宜公開細節或作進一步評論,以免影響訴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