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粵港合作將日益頻繁

時間:2017-03-23 22:38: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2日訊(記者李淇)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舉行「廣東省2017年迎春宴會」。廣東省委常委林雄表示,過去一年粵港兩地攜手應對各種挑戰,務實推動及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未來廣東將全面推進粵港更寬領域、更高水平的合作,包括在銀行、律師會計事務、文創企業及旅遊等方面推展粵港服務貿易更自由化。梁振英強調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兩地合作,粵港兩地已敲定了2017年重點合作項目,港府將全力與廣東省推動有關合作計劃,相信在國家支持下,兩地將有更多合作空間。

  迎春宴會今晚在香港會展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兼行政長官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榮譽會長黃華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廣東省委常委林雄、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榮譽顧問、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唐豪,以及特區政府三司十三局的官員共同出席主禮,粵港兩地政商名流、社會賢達濟濟一堂,共商粵港新發展,場面熱鬧。

  梁振英致辭時笑言,今次的活動自己並沒有下任何指令,但政府三司十三局的官員卻全體出席,出席率更比自己在政府召開會議時要高,強調這充分顯示三點,即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兩地合作、粵港合作已達到全方位涵蓋各政策局,以及港府眾官員都非常感謝廣東省一直在工作上支持和配合港府。

  梁振英指出,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兩地經貿人文往來更加頻繁,近年包括深港通,落馬洲創科園區,港珠澳大橋,高鐵等項目亦發揮了先行先試的深導作用。他指出,粵港兩地政府已敲定了2017年重點工作當中的合作項目,包括一帶一路、經貿環保、教育、旅遊等合作,特區政府將全力與廣東省推動有關合作計劃,相信在國家支持下,兩地將有更多合作空間。

  廣東省委常委林雄致辭時亦表示粵港兩地關係密切,過去一年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兩地更協手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務實推動及落實《粵港合作框架協議》,並在服務業等合作取得成就,又讚揚香港在梁振英政府的帶領下依法施政,保持了香港經濟平穩增長,更成為中國內地與世界聯繫的橋樑,對此深表敬佩。

  展望未來,林雄希望能全面推進粵港更寬領域、更高水平的深度合作。他提出粵港來年的五個合作方面,包括深度推進粵港服務貿易自由化,支持港資銀行、律師會計事務、文創企業等更便利的進入廣東,加強兩地遊輪方面的旅遊合作。另外,粵港亦將聯手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支持兩地企業聯合到沿線國家投資發展;加快落實廣東自貿試驗區條例、加強創新合作平台,支持港青到廣東創業,以及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的合作。

  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會長黃小峰致辭時就說,今年是第七年舉行廣東省迎春宴會,在國家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的帶領下,不但舉辦了粵港澳合作論壇、協助三地青年創業、為專業服務交流提供平台,亦促成了三地企業到東盟國家考察。黃小峰指,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希望粵港澳在一帶一路策略下,繼續從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等領域推動三地的民間合作,將粵港澳合作平台的影響力進一步增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