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否決「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公正進行」無約束力議案

時間:2017-03-23 18:40: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3日訊(記者龔學鳴)行政長官選舉將於星期日舉行,反對派姚松炎在立法會提出「確保行政長官選舉公正進行」的無約束力議案,議案及其他修正案最終在分組點票下全部被否決。

  經民聯張華峰表示,姚的議案命題看似合情合理,但發言內容卻無的放矢,欠缺事實和證據的支持,更將選委當成無獨立主見的人,是抹黑建制派選委。張又指,他出席兩會時從未聽過中央明言支持誰人,指大家都可以對支持誰人暢所欲言,更有選委表明提名和投票是兩回事,不過張強調自己會貫徹提名的立場。張亦相信大部分建制派選委和他一樣,不會隨風擺柳。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有不同國家如英國的領事都曾就今次選舉約見她,質疑為何大眾接受其他國家關心選舉,卻無限妖魔化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李指出,特首選舉不單止是香港事務,同樣亦是中央事務,認為評估候選人是一件合理的事。李慧琼又指,若認為打電話溝通就等同施壓,是侮辱了選委。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在總結發言時回應姚指今次是「小圈子選舉」,他說自己做官員逾十年,經歷三次政改,形容今次是「蜑家雞見水」(自己只能看別人投票),就算自己一向EQ(情緒智商)高,今次亦「有少少動氣」。

  譚志源強調,周日投票的工作正在密鑼緊鼓進行中,政府早前亦特別交代選管會加強保密、保安措施,目的是確保所有選委去到投票站,站在投票箱前,能在充分保密情況下,行使選委的自由意志作出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