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持械行劫男積犯 易服圖劫時裝店候審

時間:2017-03-22 16:47:2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2日訊(記者梁康然)一名曾因持械行劫、綁架的兩度入獄的中年漢,出獄後又再犯案,於上周日男扮女裝涉嫌在中環時裝店亮刀行劫,但失手就擒。涉案中年漢李忠於東區裁判院被正式控以企圖搶劫及傷人兩罪,被告暫毋須答辯,還押至4月28日再訊。

  被告李忠(48歲)報稱是清潔工人。控罪指,被告於本年3月19日於中環鴨巴甸街持刀行劫一間時裝店,並傷害女店員傅凱琦。據了解,事發時被告戴上假髮,身穿連身短裙、黑絲襪、高跟鞋進入時裝店內,待店內只餘下一名女店員時就亮刀打劫,女店員不就範並呼救,混亂間女店員手指被割傷。被告外逃時被警員拘捕。

  據資料,被告在1991年時與同黨持槍打劫紅磡蕪湖街一珠寶金行,掠走170萬元珠寶,再強奪路上私家車逃亡,其間一度開槍與警員對峙。最後在沙田被圍捕就擒。至1992年被告因搶劫、無牌管有槍械共六項罪名囚14年。

  被告因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在2001年提早獲釋。出獄一年後,被告卻密謀再犯案,於內地購入槍械偷渡來港,並8次報假案件測試警力,又綁架客貨車司機,搶走客貨車疑為準備犯案所用。但本港警方早收線報,在2002年11月破獲被告藏身處。被告就無牌管有槍械、綁架等三項罪名,被判囚14年8個月。被告再次服刑期滿出獄,一度改過自新,成為清潔工人,但最終第三度犯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