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婚變男攬三子女外傭燒炭

時間:2017-03-22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次子由張妻抱着送院

  荃灣發生攬子女燒炭險「一鑊熟」倫常慘劇。一名正與妻子辦理離婚的男子,昨凌晨在油柑頭村寓所燒炭輕生,三名子女及外傭當時都在屋內,由於男事主早上未有送貨,同事通知其妻,及時揭發救回五命,男事主送院時半昏迷,其餘人則清醒。警方稍後拘捕男事主,列作企圖謀殺案跟進。

  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企圖攬子女輕生男子姓張(35歲),半昏迷送院救治。據悉,張從事運輸業,有自己的貨車,每日清晨幫菜販運送蔬菜,下午則運送凍肉,他平日工作勤奮,幾乎從未試過遲到。張與姓羅(33歲)妻子育有三名子女,長女現年六歲、次子四歲、幼子兩歲,張妻在荃灣一間美容院任職推銷員,一家五口與一名27歲菲傭,居於荃灣油柑頭村一個村屋單位約六年。

  未如常開工 同事致電妻揭發

  據街坊透露,張氏一家生活原本樂也融融,張妻間中會託街坊照顧三名子女,惟約半年前,張與妻子感情破裂,經常吵架,其後張妻搬出,但會不時返回探望子女,兩夫婦近日正辦理離婚手續。據悉,有人於今年一月涉嫌毆打妻子,驚動警員到場調查。亦有消息稱,張近日被客戶拖數約80萬元,加上要照顧子女,壓力「爆煲」,萌生死念。

  前晚11時許,張妻返回油柑頭村探望三子女,其間又與張爭執,之後她拂袖而去。至凌晨時分,有街坊曾見張開車外出,懷疑他買炭後回家,及至早上,張沒有如常送蔬菜給客戶,同事覺得奇怪,遂致電通知張妻,張妻擔心有事,遂趕返了解。

  張妻開門後,赫見張與長女及次子在同一房間床上,旁邊有一盆燒過的炭,幼子與菲傭則在另一房間,仍然清醒。張妻馬上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各人送院,張當時半昏迷,長女則要戴上氧氣罩,次子與幼子則分別由張妻及菲傭抱着送院,幸全部人均沒有性命危險,但恐三名幼童吸入燒炭時釋出的一氧化碳,須留院治療。

  警列企圖謀殺 檢走炭爐證物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企圖謀殺拘捕張,交由荃灣重案組跟進。重案組探員在事發單位蒐證,檢走炭爐及兩袋包括手機及衣物等證物調查。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警方會調查男事主有否將所有窗門完全關閉、是否購入大量的木炭自殺,以及調查他是否有預謀要家人同死等,以確定他是否有意圖攬子女同死。

  根據現行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4條「以未有指明的方法企圖謀殺」,任何人以任何未於前述條文指明的方法企圖謀殺,均屬犯可循公訴程序審訊的罪行,可處終身監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