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陽伯權:MPF收費將持續下調,政府無需立法設限

時間:2017-03-21 22:04: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吳涵宇)預設投資策略(DIS)於4月1日即將生效,美國信安金融集團亞洲區主席歐陽伯權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政府毋須通過立法設定收費上限,隨着未來強積金資產規模的擴大,收費自會隨市場降低,並將持續下調。

信安投資及退休金服務常務董事林黃慧貞透露,截至2月底,信安強積金計劃成員中有3%約1.5萬名成員,將由於未作出投資選擇被劃進DIS,不過料在DIS正式生效前,該比例還將繼續降低。

提及投資之道,歐陽伯權強調僅靠強積金是遠遠不夠的,認為退休金投資應持審慎溫和態度,一般投資則可適度進取,並強調投資組合必須多元化。他續稱,贊成政府正在研究推出的公共年金計劃,可為市民提供多一重退休保障。

歐陽伯權將於今年6月正式退休,問及退休後的安排,他稱無意加入政府工作,亦不會無所事事。他計劃參與更多慈善活動,並會繼續擔任行業顧問或其他公職,為金融業的發展建言獻策,但未透露目前向他拋出橄欖枝的公司。

美國信安金融集團亞洲區主席歐陽伯權認為,未來強積金收費會持續下調,政府不需要設定收費上限。(大公報記者吳涵宇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