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稱 擴闊政治光譜會是其「管治新風格」

時間:2017-03-21 22:03:1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龔學鳴)行政長官候選人林鄭月娥接受港台專訪時表示,如果能夠當選,組建下屆政府管治班子會用人唯才,擴闊政治光譜將會是她的「管治新風格」。她亦提到近期落區獲得不少市民的支持,自己亦會不斷反思及改善不足。

  林鄭月娥直言,共同理念對組建管治班子很重要,但並不等於政治立場不同的人士不能加入政府。她會以擴闊政治光譜作為其「管治新風格」,在委任法定機構及委員會成員之時,會採用廣納賢能的做法,而非以政治立場區分,認為這樣才可找到最好人選及增加委員會的認受性,另外亦可透過「自薦」方法,吸納合適人士。至於相關的人選,則要待完成選舉,若當選則以候任行政長官身份邀約合適人選見面,然後提名給中央任命。

  談到近期落區與市民的接觸,林鄭月娥形容「感覺良好」,其間獲得不少市民支持。她說,自己每日都在反思有何做得不好之處,以及是否因為競選工程做得太倉卒,希望可以改善。她又承諾一旦當選,會馬上進入工作模式,希望透過上任後的施政,增加市民的信任。

  對於日前有報章刊登聲稱是資深政務官的公開信,批評她自以為是及不接納他人意見,林鄭月娥回應說,自己是一個好上心的官員,亦重視細節,或許她「好想做事」的風格,會令同事不舒服,但這種風格不會令事情做不成,相信公務員同事亦可能會認同要求高的上司,在見到工作有成果之後,會感到滿足。她提及辭去政務司司長當日發表講話,獲得在場幾百位公務員的掌聲,亦證明她得到大部分公務員的認同。

  特首候選人還有曾俊華和胡國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