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點心皇」大股東馮偉開虛報炸彈判緩刑一年

時間:2017-03-20 17:37: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前「點心皇」大股東馮偉開在機艙內虛報行李有炸彈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黃雅茵判刑指,被告行為未導致嚴重情況出現,但確切令在場 人士驚恐,又浪費人手安檢,故需判被被告入獄,考慮到被告年紀及健康情況,決定判被告入獄兩周,但緩刑12個月。

  案情指,被告馮偉開(67歲)在2016年7月12日,原定乘上午9時20分起飛航班前往韓國,但飛機因空調故障需要延後90分鐘才可起飛。至上午11時左右航班成未起飛,被告不耐煩下失控,要求下機,並大叫「行李我唔要,留番喺度等佢爆炸」。機組人員即時報警處理,最後證實被告虛報有炸彈。

  辯方求情指,本案未有對涉案航班有太大影響,而被告只是情緒失控下犯案,無蓄意產造混亂,希望法庭輕判被告非監禁式刑罰,不過被告年老,難以執行社會服務令,冀法庭判被告自簽守行為。

  裁判官黃雅茵直指,虛報炸彈屬嚴重控罪,本案不宜以自簽守行為方式處理。被告在案中對機上人士造成不必要的驚恐,另一方面也導致保安人員重新安檢,令航班進一步延誤,認為需處以被告監禁。但考慮本案整體上無出現嚴重後果,加上被告年邁,決定判被告入獄兩周,但緩刑一年。

  據資料,被告出物基層,年僅13歲就開始做生意以賣魚起家,成年後以積蓄投資餐飲業。他最為人稱道的是,在2015年將賣舖所得的150萬元,捐贈予鮮魚行學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