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嶺大開放日 泳將分享經驗

時間:2017-03-20 03:15:26來源:大公網

  圖:歐鎧淳(左)憶述張狄勇教練對她的鼓勵,感觸落淚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開放日近期假嶺南大學新教學大樓舉行,香港奧運游泳代表歐鎧淳及其教練張狄勇大談《教練與運動員的關係》,吸引大批同學到場取經。

  歐鎧淳憶述,多年前在一項賽事中意外落敗,張教練非但沒有怪責她發揮不佳,反而安慰她輸掉比賽沒有什麼大不了。

  歐鎧淳一時感觸說得淚盈於眶,調皮的張教練卻笑言:「教練有些時候就是要懂得說善意的謊言!」惹來哄堂大笑。

  歐鎧淳更透露,師母曾「投訴」張教練於半夜睡夢中醒來大喊為她想到新的訓練方法,可見張教練對工作的確樂在其中。兩師徒在講座上妙語連珠,令在場多名有意報讀學院運動教練及領袖學高級文憑課程的同學獲益匪淺。

  嶺大持續進修學院下學年將新開辦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邀請田景邨浸信會呂郭碧鳳幼稚園校長暨屯門區幼稚園校長會主席陳孟宜,與同學分享《投身幼兒教育的準備》。

  受惠於即將落實的十五年免費教育政策,幼兒教育工作者的起薪點已達二萬元。陳孟宜表示一名幼稚園舊生大學畢業後,生日願望竟是能與自己同遊主題樂園,讓她感觸良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