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黑衣男潑電油火燒連環車

時間:2017-03-20 03:15:10來源:大公網

  圖:煙帽隊進入火場,開動化學泡沫喉灌救

  樂富港鐵站附近的居屋富強苑停車場,周日驚爆「火燒連環車」。獨行歹徒向停車場內一輛私家車潑電油,隨即點火,火勢波及一大排車輛,火光熊熊並傳出多次爆炸聲,消防員開動化學泡沫喉將火救熄,惟八輛車被燒毀,其中四輛更「燒剩棚骨」。一名司機剛駕車駛入停車場,遭濃煙圍攻,要消防員解困。事件中幸無人受傷,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25至30歲縱火男。/ 大公報突發組

  現場為黃大仙富強苑內多層停車場底層。昨晨9時30分,一輛停泊上址車位私家車首見起火,火勢迅速蔓延,火舌先波及右邊一輛寶馬房車及左邊一輛七人車,再蔓延燒着其他車輛,停車場頓成火海,冒出大量濃煙,並傳出爆炸聲。

  大批消防員接報到場,一隊煙帽隊進入火場,開動化學泡沫喉灌救,約20分鐘後將火救熄,火警中共有四輛車嚴重焚毀,燒剩車架,另有四輛車燒毀較輕微。

  被困司機:伸手不見五指

  消防員同時在距離火場約10米外的花槽位置,發現兩個容量皆為3.6公升的空電油罐,相信有人縱火後逃走時棄下,火警列作縱火案,並交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

  何先生一度在火場歷險,他說,事發時剛飲完早茶,駕車駛入上址停車場,當時車場內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開着車頭大燈乜都睇唔到」。他被迫留在車內約20分鐘,直至消防員到場協助他解困,有驚無險。

  據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周衍鴻表示,經翻看停車場閉路電視錄影片段後,相信事前曾有一名年約25至30歲、1.7米高、蓄短黑髮,身穿黑色長袖運動衫、牛仔褲、白色波鞋的男子,涉嫌向其中一輛私家車淋潑易燃液體後縱火。

  檢兩空電油罐 警緝狂徒

  該男子事後往龍翔道方向逃逸,沿途在花槽棄下兩個空電油罐,又在附近一個垃圾桶棄下一個口罩。

  周續稱,警方正緝拿及調查縱火男子犯案的動機,並會逐一聯絡受影響的車主,了解是否曾與人結怨等。初步調查顯示事件不涉黑社會尋仇,而首先被縱火車主是否涉及金錢糾紛亦是調查方向之一。據悉,遭縱火的私家車車主從事保險業,有人向警方承認曾與人結怨,早前曾被人無故毆打受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