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選委:票投林鄭意向更堅實

時間:2017-03-2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選委汪明荃擁抱林鄭,給予支持和打氣/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昨日的選委論壇之後,多名選委都認為,林鄭月娥的表現最為誠懇,大方得體。選委亦稱讚林鄭在政策層面相當熟書,對答如流,列舉許多過去所做的工作說服大家;民建聯、鄉議局以及新鴻基都表明傾向支持她。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更表明,林鄭月娥的好表現令支持者投票意向更堅實,預料她會高票當選。/大公報記者 馮瀚林 李  淇 周禮希 張月琪

  陳永棋:料會高票當選

  身為工業界(第二)選委的陳永棋表示,林鄭月娥表現出領導能力,是三名候選人當中最「標青」,而林太在今次論壇講了很多有關團隊精神的內容,同時熟識自己的工作。他認為,在香港目前的情況下,林鄭是特首不二人選。陳又說,林太的好表現令支持者投票意向更堅實,預料林太會高票當選。

  伍淑清:關心教育問題

  全國政協常委伍淑清認為,林鄭於論壇表現最好,其餘兩位「無料」的候選人,夾擊「有料」的候選人亦早有所料。她又稱,自己於1999年已認識林太,認為林太處事謹慎。伍淑清強調,她支持林鄭月娥,不會改變,因為林鄭關心教育問題,而教育影響將來以及年輕人。

  譚耀宗:將商投票取向

  政協界別選委、民建聯會務顧問譚耀宗表示,由於民建聯上次和林鄭會面時,她尚未公布完整政綱,本周二晚會再和她會面,林鄭屆時會再就其政綱解說。譚又指,民建聯傾向支持林鄭,但仍會在24日晚上舉行特別中委會,當日將決定及宣布民建聯的投票取向。譚耀宗認為,林鄭是一個有能力、有承擔的人。

  李慧琼:表現說服大家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候選人中最欣賞林鄭於論壇中的表現,認為對方非常之誠懇。她指出,林鄭在論壇中將感受真實告訴港人,非常之窩心,於過程中甚少攻擊其他候選人;而在政策層面上她對答如流,列舉許多過去所做的工作說服大家,證明自己非常有心有能力擔任行政長官。

  盧文端:是做實事的人

  政協界別選委盧文端稱,自己看完論壇後會繼續支持林鄭,對她於論壇的表現會給予92分。盧文端稱,另兩位候選人曾俊華及胡國興並非講政綱,只是盲目攻擊林鄭,又質疑胡國興提出的未必可以實行。他又指,林鄭為人非常實際,是做實事的人,並非空口講白話的政客,因此不會胡亂開空頭支票。

  葛珮帆:鬍鬚迴避問題

  有份提問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就不滿意曾俊華(鬍鬚曾)的回答,直斥對方迴避問題。她指出,提出問題是希望曾俊華收回「網絡欺凌沒有問題」此番言論,強調好多人覺得他美化及合理化網絡欺凌。葛指出,論壇上見到林鄭即使被另外兩位候選人及其他反對派選委圍攻,她仍然非常平和,沒有主動攻擊兩位候選人,非常欣賞對方大方得體的表現。

  劉業強:捆綁投給林鄭

  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說,新界丁權是社會問題,無論誰當選都要處理。他相信日後若林鄭當選特首後會好好處理問題。他又認為林鄭在論壇的表現「比較熟書」,鄉議局27票仍會捆綁投票給她。

  郭基煇:林鄭表現最好

  地產及建造界選委、新鴻基執行董事郭基煇表示,林鄭表現最好,正面回應問題,其他候選人有些回答屬「抽水」,新鴻基傾向投票支持林太。

  黃志祥:支持二號無變

  信和置業集團主席黃志祥亦直接點名,表明自己會支持二號候選人林鄭月娥。

  馬逢國:宏觀回答問題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林鄭在論壇「表現好好,答得好得體,非常之淡定,好有信心」。他說,這些淡定的回應,反映林太做了充足的準備,而她能夠從宏觀方面回答問題,而不是與對手糾纏於細節之上。

  黃金寶:仍全力撐林鄭

  體育界選委黃金寶亦表示會支持林鄭,又相信即使投票人數只有約1200人,但每個界別的選委必會參考界別成員的意見才作決定。

  謝偉銓:詳細交代理念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選委謝偉銓表示,林鄭雖被其他候選人圍攻,亦可以詳細交代她的理念,他相信選委亦會思考,到底這些指控是否真確,若果是為圍攻而圍攻,對林太得票方面反而有利。

  張學修:謠言不攻自破

  進出口界選委、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表示,林鄭今次表現有90分,因為回答得體,展現了新思維、新哲學等,「有信心、有擔當」。無論經濟、民生、教育、土地方面都解釋清楚,至於回應所謂謠言方面,林太以事實說話,兼且有詳細解釋,結果那些謠言亦不攻自破。

  徐炳光:用心服務香港

  工業界(第二)選委兼廠商會副會長徐炳光稱,今次論壇林鄭月娥比較優勝,因為她答案較平穩,將實際的情況表達,看得出她是用心服務香港。

  鄭文聰:稅項寬減可取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鄭文聰說,工商界較留意稅項寬減的範疇,業界已向政府表達了很多年,希望科技、退稅能做得更好,而林鄭的政綱已有所表達,希望她在這方面跟進更多。鄭又指,其他候選人在稅項和創科方面較為保守,又指本年政府盈餘之多,必須大刀闊斧為將來投資,如繼續「捏住銀包」,不願花錢,最後錢亦只會慢慢「陰乾」。

  郭振華:工作能力很強

  工總副主席郭振華指,工總由個別選委自行決定投票意向,提名時支持林鄭,從政綱中見到她的政綱在經濟發展及民生改善均有着墨,以往和林鄭有十多年的合作經驗,對她的工作能力有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