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鬍鬚亂噏「港金融列三甲」

時間:2017-03-20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曾擔任香港財政司司長的曾俊華(鬍鬚曾),昨晚出席論壇上稱,香港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但實際排名第四。他稱半個鐘可從灣仔去天水圍,路程不是太遠,有網民揶揄曾「唔係超速就坐飛機」。

  曾俊華談及自己的政綱時,指香港作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領袖除有豐富行政經驗,擁護核心價值外,還有對金融經濟了解,有國際視野和網絡,帶領繼續發展。惟根據「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 19)於2016年4月公布的最新金融中心排名顯示,首三位分別是倫敦、紐約和新加坡,香港卻排名第四,和曾的說法有出入。

  至於曾俊華提到,自己在婦女節用了半個小時從灣仔到天水圍,但根據地圖程式計算,從灣仔乘車往天水圍,需時約40分鐘,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更需要約個半小時。有網民在曾俊華的社交媒體留言,質疑曾的「半個小時到天水圍」的說法,直指他「大拿拿半個鐘,一係超速,一係坐飛機」。他的公關團隊在網上為曾辯護,稱由灣仔告士打道88號出發,到港鐵天水圍站,按「Google Map」只要33分鐘。

  胡官計錯數教育開支少逾百億

  而另一位候選人胡國興在昨晚的論壇上,再次被人發現「唔熟書」。他指將教育界的資源由GDP3.4%提升至4.5%,需要240億元,據最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文件推斷,實需384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