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反擊抹黑 籲君子之爭

時間:2017-03-20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表示,今次競選獲得不少高官前同事支持/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行政長官選舉將於下周日(3月26日)舉行,被視為「壓軸」、由選委舉辦的行政長官選舉論壇,昨晚七時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逾五百名選委到場。兩個多小時的論壇上,候選人林鄭月娥逐一擊破曾俊華、胡國興以及多名反對派選委的惡意攻擊,表明自己在過去兩個月不斷遭受抹黑及無理指摘,但深信「公道自在人心」。她又指出今次競選,獲得不少高官前同事支持,亦婉拒了一些資深政務主任的協助,不想分裂「飯局群組」。/大公報記者李 淇

  林鄭月娥於開場發言提到,明白現時社會有分歧、有心結,重新團結社會是刻不容緩,但強調無論有多少惡意批評及無理指控,都不會動搖她參選的信念,對於擔任行政長官的決心,更直言是:「I am ready!」

  感嘆「本是同根生」

  飲食界選委黃傑龍發問時着眾人道出對方值得欣賞的地方時,林鄭月娥就引用曹植的《七步詩》感嘆「本是同根生」,希望這次是君子之爭,自己絕不會製造不實謠言攻擊別人,也不會隱姓埋名,好多料爆。她又說,曾經做過曾俊華的下屬,笑言羨慕曾俊華的辦公室桌面沒有文件堆積。不過,曾俊華就繼續趁機攻擊林鄭,聲稱許多公務員對林鄭月娥有好大意見,「好多公務員是支持我,做好多事情,但我看不到對方有」。

  林鄭月娥反駁說,有關說法對她的競選團隊非常不公道。她指出,自己團隊有包括懲教署前署長、水務署前署長、社會福利署前副署長、助理署長、入境處前助理處長和立法會秘書處前秘書長,但自己一向無意吹噓班子,所以並無特別提及。她又說,過去20年一群資深政務主任每兩個月均有飯局,她與曾俊華和葉劉淑儀也是飯局的核心成員,自言不想分裂這個飯局群組,而不找該批政務主任助拳,故只有余黎青萍一位前政務主任加入競選辦。她又表示,一直視競選團隊中資深顧問余黎青萍為家姐,亦師亦友,認為曾經任職廉署和教育署的余太加入她的班子,代表她維護和重視香港的核心價值。

  無理指控馬會「好唔道德」

  在公眾提問環節中,林鄭月娥又再度反駁有報道稱她「割地馬會」的質疑。林鄭月娥表示:「呢兩個月,我受到好多無理指控、惡意批評,我覺得公道自在人心」,又稱該地段原本由康文署擁有,但體院重建後樓面面積已足夠使用,而在奧運前,該片土地已建成一個最為現代化的馬廄,以協助沙田馬會的需要。林鄭強調「大家唔好忘記」,賽馬是一個好有國際品牌的事件,而香港賽馬會是全港最大的慈善機構,每年做很多慈善事業。林鄭月娥直言:「抹黑我唔緊要,我拋得個身出嚟選舉,都預咗畀人抹黑」,但對於今次因為一場選舉,令「大家都好欣賞、好支持」的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以及其有關工作,亦被拉入選舉的漩渦,是「好唔道德」。

  被問到高鐵「一地兩檢」問題,林鄭月娥指,高鐵的重要性在於貫通全國高鐵網絡,在經濟及社會效益應爭取做「一地兩檢」,但實行困難,有法律及政治問題要處理。她指,若當選會同樣與民共議,找出多贏方案。對於有社福界聲稱林鄭日前就會見天水圍基層時「甩底」表示遺憾,林鄭月娥回應時再次致歉,強調自己在政綱有提出支持墟市發展。

  另外,對於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提到,曾俊華評論藝人蕭芳芳因撐林鄭而被辱罵時稱需尊重網上言論,問曾俊華評論前有否看過有關的言論,會否考慮收回言論。曾俊華一直避答,只稱不能接受網絡欺凌,惟香港有言論自由,每人要互相尊重和尊重自己,而每人亦要小心言辭。林鄭月娥則表示,有關辱罵蕭芳芳的言論不堪入目,雖然香港尊重言論自由,但一般市民應能分出網上欺凌和理性表達的個人心聲,而市民面對網上欺凌要發聲,因對小朋友影響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