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身兼雙職無需對立 習近平勉梁振英續為國為港服務

時間:2017-03-13 20:20:28來源:大公網

  

  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的行政長官梁振英,13日下午在特區政府駐京辦與傳媒會面。 大公網記者沈世玄 攝

  大公網北京3月13日電(記者沈世玄、羅婧姝) 行政長官梁振英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後,今(13日)下午在特區政府駐京辦與傳媒會面,迎來身兼「雙重身份」的媒體首秀。談及在政協閉幕後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交談內容,梁振英說,習近平主席勉勵他繼續為國家、為香港做好服務。

  當被問及兼任行政長官及全國政協副主席是否有衝突時,梁振英稱,不應將行政長官的職責和國家層面的職責對立,「我地係香港人同時都係中國人,係中國人同時都係香港人」。他又指,在中央支持下,以及自己一以貫之關心香港的基本態度,「相信可以處理好。」

  對於下午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的談話中是否涉及到下屆行政長官選舉,梁振英稱,與張德江委員長主要是談政府怎樣按照民主程序和法律程序組織一場選舉,根據香港的選舉法例做好各方面安排。

  此外,梁振英還回應了有關高鐵「一地兩檢」的問題。他表示,希望在高鐵香港站實施「一地兩檢」,發揮高鐵最大的經濟及社會效益,這是中央和特區政府的共同看法;同時梁振英亦強調要依法辦事,按照法律來做好「一地兩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