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調:逾六成受訪者贊成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時間:2017-03-08 17:52:00來源:大公網

  

  青年民建聯的民調發現,逾六成受訪者贊成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

  大公網3月8日訊(記者周禮希)青年民建聯在本年2月20日至28日間,以電話隨機抽樣經人口分布加權處理訪問1087名18歲以上市民,調查中就是否贊成於西九興建故宮文化博物館,表示贊成的受訪者有61.2%,表示不贊成的只有33.5%,至於在故宮文化館內興建是否合適,有55.8%認為合適,34.5%認為不合適。至於故宮館能否提升市民的文化藝術水平、促進旅遊業發展、加深市民對中國歷史認識、提高對中史興趣,分別有約五成五至六成多受訪者認為能夠,認為不能夠的僅有約有三成人。問卷亦有問受訪者故宮館落成後有否興趣參觀,61.1%人表示有興趣,無興趣的少於三成。

  周浩鼎表示,調查中大部分受訪者對故宮館態度正面,特別留意到贊成建館及於博物館落成後有興趣參觀的人數均逾六成,他相信建館對香港在旅遊、文化及認識中國歷史方面都有正面幫助。他重申,在香港興建故宮博身館是相當難得的機會,可讓北京故宮的展品在香港長期展覽,有利於香港發展有好處。

  周浩鼎又說,知道政府就故宮博物館的公眾諮詢期今日屆滿,相信公眾諮詢的意見亦會有正面態度。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說,今次的調查報告會轉交政府,希望公眾繼續向政府發表意見,讓故宮博物館硬件及軟件配套更為完善,如推出青年人實習計劃,提供新平台讓香港及北京故宮有共同的文化、藝術、教育的交流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