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敬言仁基金懇辭三筆演藝界捐款

時間:2017-03-07 21:2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7日訊(記者龔學鳴)支援被判囚兩年的七警及其家人的敬言仁基金(下稱基金)懇辭三筆演藝界捐款,基金董事會成員譚惠珠表示,鑑於有人對捐款提出疑問及炒作,因此懇辭三筆捐款,目前收到捐款逾二千萬。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有關處理方式謹慎、合理,回應了社會訴求。

  日前有演藝界人士高調向基金作出大額捐款,正在北京出席全國兩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早上致電港台節目表示,基金本月1日才開始運作,很多事仍是「摸着石頭過河」,每一步都要檢視法律上是否容許。她強調,基金收益主要是用作支援七警及其家屬,目的是為幫人,希望可以低調行事,加上七警案仍在進行司法程序,基金會並無參加或舉行任何撐警活動。她又透露,基金目前籌募到的捐款約有2,000萬元,並懇辭有懷疑的捐款,以免被炒作。她亦坦言,三筆捐款均來自演藝界,但除非對方主動要求,基金不會透露捐款者的姓名及捐款數額。

  譚惠珠下午再被追問有關事件時重申,懇辭捐款是希望有一個寧靜社會氣氛,進行司法程序,反問記者為何要炒作事件。

  身為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出席同一電台節目時說,基金拒絕三筆捐款做法謹慎,「不越雷池半步」,可避免好事變壞事。他亦指,警方有機制處理捐款,等同多一重保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亦認為基金做法合理,回應了社會訴求。

  今次捐款風波無損演藝界熱心人士繼續捐錢,「肥媽」Maria Cordero即日在facebook展示一萬元捐款的票據,並留言說:「希望大家慷慨解囊,幫助香港警察!!多少都是一是一份心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