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在元朗」今日正式開幕

時間:2017-03-06 16:38:1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6日訊(大公網記者謝進亨報道)環保署「綠在區區」計劃第四個社區環保站「綠在元朗」今日(三月六日)正式開幕,並由匡智會營辦三年。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於開幕禮時表示,「綠在區區」計劃的順利推展,能加強政府對地區的減廢和回收支援,有助日後都市固體廢物按量收費計劃的推行。

  「綠在元朗」位於元朗濕地公園路及天華路交界,步至最鄰近的輕鐵天悅站,需時約十分鐘。設施每日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向公眾開放。「綠在元朗」於正式開幕前,已積極在區內不同地點舉辦環保教育活動,推廣源頭減廢和回收再造的信息。此外,「綠在元朗」亦有支援「送舊回收迎新歲」活動,以及協助收集年宵市場剩餘物資。

  「綠在元朗」正式開幕後會定期在社區收集回收物料,包括電器、玻璃容器、慳電膽和光管,以及充電池,亦會有少量廢紙、廢膠和廢金屬。因應社區對廢塑膠回收的需求,項目亦會逐步加強支援乾淨回收塑膠樽的工作。此外,「綠在元朗」亦會不時舉辦大型環保活動,其中約每兩個月會舉辦換物活動,以便利巿民透過以物易物方式處理舊衣、舊書和其他適合重用的物資,鼓勵大家從源頭減廢。

  黃錦星表示,匡智會在全港各區已累積五十年的社區服務經驗。該會亦是環保署在回收工作上的長期合作夥伴。自2010年4月開始,在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的資助下,匡智會在社區開展玻璃樽回收的工作。這項計劃成效顯著,至今已回收共4600公噸廢玻璃樽。他有信心匡智會有能力和經驗,為元朗區內巿民提供回收支援和推動環保教育。

  此外,「綠在沙田」和「綠在東區」兩個項目已達到一定成效,在剛過去的一季,兩個項目分別收到約80公噸的可回收物,以年率計每年約320公噸。加上剛於二月二十一日開幕的「綠在觀塘」,環保署相信由非牟利團體營辦各區項目,可促進相互協作,從而令整個「綠在區區」網絡發揮最大的效益,讓綠色生活扎根社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