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蔭權轉赤柱單獨囚室

時間:2017-02-25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名成立的前特首曾蔭權,昨早正式移送至赤柱監獄,開始為期20個月的服刑。曾蔭權服刑期間,料獲安排進行製作文件套及信封的工作,其周薪估計最高只有約63元,與他在任期間月薪近40萬元相去甚遠。

曾蔭權被定罪後,在荔枝角羈押所經過4晚收押後,在昨早10時45分左右,被安排換上囚衣步出羈押所。早前曾因呼吸問題而一度留醫,曾蔭權戴上口罩行至停車場,登上囚車與其他同一編配的在囚人士,前往本港最高設防的赤柱監獄。在等待開車期間,曾蔭權一直閉目養神。

經過約一小時車程,囚車約在11時46分抵達赤柱監獄。曾蔭權被安排首個下車,他未有東張西望,聽從在場懲教人員安排步入監獄正式服刑。據了解,懲教署考慮到曾蔭權的身份,可能會安排單獨於囚室服刑。曾蔭權將不會被其他在囚人士滋擾,但在囚室內就有如面壁般。

署方規定,所有服刑的成年人須每星期工作六天,工作就由署方安排,署方會按照在囚人士的年齡、身體狀況等因素,去編配製作用品(傢具、制服等)、醫療用具(口罩、醫院被鋪、病人服等)、政府公物(垃圾桶、交通標誌、文件套及信封等),或是從事清潔(洗熨醫院及診所衣服)。

署方規定在囚工作的每周基本工資為約23元,另外因應不同工作技術需要,工作分為A至F六個級別,其中F級工作技術需要最高,如成為F級熟練工人,周薪約192元。

由於曾蔭權已經72歲,估計會被安排從事低體力要求的文件套及信封製作工作,該工作估計屬A級,其周薪最高只有約63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