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求肺少雲苦等半年現生機

時間:2017-02-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羅先生呼籲有心人捐出屍肺救妻,終獲佳音

患上罕見「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的53歲婦人甘少雲,因右心衰竭及肝功能轉差,急需換肺續命,她的丈夫更曾多番以畫繪心聲紓解心中愁;苦等半年,昨日終迎來佳音!據悉,東區醫院一名50多歲女病人於本周四中風逝世,家人同意遺愛人間,捐出她的多個器官,至少六名病人受惠,少雲正是其一,並即接受移植手術。

大公報記者 張 琪

甘少雲自2004年確診「原發性肺動脈高壓」後,一直接受藥物治療,去年初病情轉差,氣喘加劇,肝酵素異常,至去年七月初出現右心衰竭,要靠強心藥維持心肺功能。惟由上月起,她病情持續惡化,終需入住深切治療部,並在本月中安裝人工肺續命,其間更曾一度陷入半昏迷狀況,被已列入肺移植同血型同體形病人輪候名單中首位。

丈夫作畫解愁

面對無情病魔,甘少雲的丈夫、任職冷氣工程的羅先生,竭盡所能照顧病妻。羅不僅堅持每日兼顧兩份工作,張羅每月高達三萬至四萬元的藥費,還堅持每天下班後前往醫院探望及照顧愛妻,從不懈怠。

苦等合適屍肺期間,羅更曾經多次親自作畫,紓解心中憂愁,及以畫呼籲捐肺救妻,其中一幅是在剛剛的大年三十晚,以愛妻肖像創作的漫畫。該畫作中少雲手持「身壯力健」揮春,羅當時無奈稱「表面歡笑的賀年漫畫,筆觸是心痛的,墨水如淚痕,背後埋藏着萬二分憂傷」。

經歷大半年的等待,少雲昨日終於尋覓到合適的O+血型屍肺,並於昨日早上十時許於瑪麗醫院進行移植手術。東區醫院發言人表示,一名女病人本周四(本月23日)離世後,其家屬同意捐出死者的肺、肝臟、一對腎臟及一對眼角膜,最少有六名病人受惠。據了解,受惠者還有一名等待換肝男病人,以及兩名腎衰竭的病人,部分人已在進行移植手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