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Uber獲承第三保 的士商會恐「世界大亂」

時間:2017-02-25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Uber宣布與保險公司合作提供團體汽車共乘責任保險。有的士業界團體昨日就事件約見保險業監理處,並在會後引述保監專員指,懷疑有關保險並不符第三者保險法例要求。

  約30名「全港的士關注非法載客取酬大聯盟」成員昨日到保險業監理處請願,促處方澄清有關團體汽車共乘責任保險是否符合載客取酬車輛,需有第三者保險的法例要求。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有限公司永遠會長吳坤成提出,若有關保險保障範圍並不涵蓋非法載客車輛,當意外發生時,乘客是否仍受保障。他指,若有關保險保障非法載客取酬的車輛,相信會世界大亂。

  吳坤成會後引述保監專員指,據初步了解,懷疑有關保險並不符法例272章《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條例》要求。他又引述專員稱,倘承保範圍涉違法行為,保險公司便有操守問題,但就算保險公司願承保,亦不能合法化該違法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