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已判刑同夥供稱聽命谷作案

時間:2017-02-25 03:15:14來源:大公網

    下一篇:

  【大公報訊】涉及逾10億人民幣騙案的內地網絡融資平台「美貸網」,其董事長助理王雪華和同夥郝建國早於去年五月已因觸犯內地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在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法院分別被判囚七年。當時二人承認控罪時已供稱,他們都是聽命於老闆、《成報》主席谷卓恆而作案。

  「美貸網」是一個P2P(個人對個人)網絡融資平台,由深圳市鼎和資產管理公司及深圳美貸電子商務公司在網上設立。據「美貸網」一案的判決書指出,當時「美貸網」報案人數為350人,涉案金額超過13.5億元人民幣。王雪華曾經在庭上辯稱,自己在案件中只是聽命於谷卓恆;又指深圳市鼎和資產管理公司及深圳美貸電子商務公司的老闆皆為谷卓恆。

  至於負責公司營運、人事、行政管理和客戶服務工作的郝建國則供稱,「美貸網」老闆是谷卓恆,負責公司全盤運作,包括人事、財務、項目運作等;又指公司所有投資者的投資款項,大部分都轉到谷卓恆太太沈威的個人銀行帳戶。郝建國亦供稱,谷卓恆曾經在2014年11月,利用投資者的投資款項收購《成報》股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