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民聯將在全國政協提案兩地聯手推國教反「港獨」

時間:2017-02-23 19:42:46來源:大公網

  林健鋒(右一)指,提議由兩地共同編寫教材是希望確立學生對於國家憲制概念、國民身份認識。

  大公網2月23日訊(記者周禮希)全國兩會即將於北京召開,經民聯的全國政協委員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在會議時的提案內容。委員之一、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提案安排兩地共同推動國民教育,包括由內地知名的專家與本地教育界合作編寫、修訂適合香港使用的權威教材,兩地學術機構聯手研究「港獨」問題為教師提供反「港獨」教學支援等。林健鋒指,提議由兩地共同編寫教材是希望確立學生對於國家憲制概念、國民身份認識,學術界人士可就此題目研究,為教師提供反「港獨」的支援。

  林健鋒表示,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學校的教材當然由香港負責,但認為由兩地研究作出的建議,可為教育局參考之用。特區政府上次推行國民教育的教材引來巨大爭議,被問會否擔心事件重演,林指出,在香港現在政治化的社會,做任何事都有難處,但是如果做的事情對認識香港和國家歷史有好處,應予以考慮,如經討論後有適當的處理手法亦是好事。

  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榮譽主席梁君彥、副主席張華峰及林健鋒四名政協委員共同提案調整「自由行」政策,建議首階段讓二千萬名電子護照持有人在網上申請來港「自由行」簽註。林建岳解釋,擁有電子護照的內地旅客一般都是擁有較多外遊經驗的優質旅客,認為更多這類旅客能滿足本港旅遊業的需要。

  林建岳說,目前建議先讓已開放港澳個人遊的49個城市居民於網上簽註,之後能根據本港的承受能力再作調整。他認為香港未來雖有增建酒店、機場三跑道系統等旅遊業配套設施,但如果屈時沒有充足客源,對業界始終沒有幫助。

  林建岳另有打造香港為「一帶一路」多元旅遊平台、「一帶一路」電影產業樞紐的提案,梁君彥有推動電子商貿、支援企業綠色生產的提案,張華峰亦有三項推動便利中港兩地商貿交流、互聯互通的提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