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期欠交功課 教師打讀寫障礙小學生判社會服務令

時間:2017-02-23 15:31: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3日訊(記者梁康然報道)一名資深教師難耐小四學生多次教導下仍然欠交功課,竟兩度向學生動粗,包括叉頸、扯衣領等,涉案教師吳祖兒就兩項普通襲擊罪名聽取判刑,暫委裁判官屈麗雯指,受襲學生患有讀寫障礙,被告因用心教導無果,引致本案發生,考慮被告事後已反省,並主動修讀特殊教育課程,解釋問題根源,決定輕判被告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吳祖兒(35歲)出任教師達13年,被控在2014年11至12月及2015年6月,分別在東涌某小學內課室襲擊10歲小四男生X,包括叉頸、箍頸、扯衫領,以及踢學生枱櫈等。被告不認罪,但被裁定罪名成立。

  辯方求情時呈上16封求情信,分別來自涉案小學的校長、同事、舊生家長、視障學生等。信中均指,被告為人熱心教學,不時研究方法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對後輩又加以提攜。視障學生更指,被告對學生不離不棄,是個充滿熱誠的老師。

  辯方更指,被告在事後已深切反省,主動132小時進修特殊教育課程,又接受校方輔導。辯方稱校方已決定繼續聘用被告,可見被告依舊獲信任,反映本案屬單一事件,被告重犯機會低,希望輕判被告。

  暫委裁判官屈麗雯直指,家長帶子女上學,期待會得到老師照顧,但被告襲擊學生,行為違反了家長與學生的信任,案情嚴重。在求信中,可見被告過去教學表現良好,才會獲校方及學生支持,因此納被告過往品格良好,相信本案起因是被告過分緊張學生表現所致。考慮被告已反省,並正視問題學習指導特殊學生的正確方法,決定輕判被告80小時社會服務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