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重申若當選特首會就退休保障作無前設諮詢

時間:2017-02-22 21:00:59來源:大公網

  曾俊華(左)出席社聯舉辦的行政長官選舉論壇。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攝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龔學鳴)行政長官參選人、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出席社聯舉辦的行政長官選舉論壇。他重申,自己一旦當選行政長官,會就退休保障問題作無前設的諮詢,同時會繼續增加社福開支。

  社聯今日舉行第三場行政長官選舉論壇,邀請曾俊華就社福、房屋等問題即席交流,逾130人出席,當中6人為選委。活動開始前,多個團體向曾俊華請願,要求他關注學童自殺及劏房等問題。

  曾俊華其後在開場發言時表示,坊間有人批評他為「守財奴」,擔心由他擔任行政長官會令政府的社福開支大減。他表示,自己擔任財政司司長期間一直「量入為出」,而政府所有切實可行的政策,自己都有在財政上提供支持,例如為關愛基金撥款200億元,支援「N無」人士等弱勢社群,亦有撥款2千億元予醫管局推行「十年醫院發展計劃」等。他說,自己若能當選特首,政府的社福開支會繼續有增長。

  論壇上,曾俊華再被問到對全民退保的立場。他重申,自己當選後會就退休保障作無前設的諮詢,聆聽各方面意見後再作決定。他又說,即使諮詢結果與其個人想法不同,他亦會跟從社會主流意見行事。

  事實上,曾俊華提出重新就退休保障作諮詢的想法,早已被建制派中人批評。扶貧委員會成員、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認為,曾俊華的說法等於將政府過往努力全盤否定,批評有關言論十分輕率。「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則認為,曾俊華當初仍為問責官員之時,有份參與政府退休保障方案,但他現在才提出推倒重來,是違反政治倫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