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晤48位中小學校長 稱增50億元教育常額不是上限

時間:2017-02-19 19:33:4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9日訊(記者李淇)行政長官選舉參選人林鄭月娥早上到沙田林大輝中學參觀,並與48位本港中小學校長進行交流。林鄭於參選政綱上提出為教育界增撥50億常設資助,她表示,教育是「心」和「人」的事業,錢不可以保證有一個好的教育系統,但相信有適當環境和充足資源配合下可以做到。

  林鄭早上先訪到林大輝中學泳池,並到體育館,觀看全港中小學劍擊邀請賽,與參賽小學生合照留念。隨後,她又到會議廳與48位中小學校長進行交流,包括香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培僑中學校長招祥麒;津中議會副會長潘淑嫻、資助小學校長會主席賴子文,以及津貼小學議會顧問、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校長冼儉偉等。

  林鄭月娥於會上表示,今次選舉會見較多教育界人士,知道大家熱切期盼新任行政長官改善教育,她承認過去一段時間教育有不足不善,因此施政理念提出全面檢視教育制度,並提出每年投放五十億額外經常性開支於教育。

  她強調該50億元並非資助上限,坦言自己不是教育專家,更不相信所謂「由外行領導內行」,所以必須靠更多教育界人士提供意見,如有幸當選特首,更不會等到宣誓上任,會立即與持份者討論如何運用資源及其他教育問題,以便在九月新學年推出部分措施。

  身兼林鄭競選辦主席團成員的林大輝發言時就指,過去幾年香港教育政策執行和思維上似乎出現些許問題,希望未來一屆行政長官能撥亂反正,重新做好教育政策。他又稱,將來香港教育發展「無論是健康還是有疾病,無論順景同逆境」,都相信在席的校長都是未來特首的指引「明燈」,希望將來有更多機會及平台讓業界及政府有更多溝通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