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何柱國讚林鄭較全面

時間:2017-02-19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何柱國讚揚林鄭月娥有能力/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昨日表示,會提名及投票給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他讚揚林鄭月娥有能力、各方面都很熟悉,又以「一個踩單車,一個開跑車」來形容另一參選人曾俊華與林鄭月娥的分別。

  政協選委日前決定51票全部提名並投票給林鄭月娥,何柱國昨日在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政協曾為特首選舉開過幾次會,大家看過各參選人的政綱、對比他們的經驗、個人能力及誠信後,很多人均傾向支持林太。他又說,不要用「捆綁」形容政協決定,「其實是共識」,強調從來沒有人叫他選擇林太,上月底自己已清楚會投票給對方,認為林太在政府多年,能做到政務司司長,各方面均很熟悉。

  被問到商界會否擔心林鄭月娥上任會把政府的財政儲備花光,何柱國說,相信林太若做到特首的位置,都開始明白本港儲備的重要性,他認為最重要是身邊有人才,「聽人用人,就可以化除危機」。對於曾俊華擔任財政司司長九年多,一直被稱為「守財奴」,何柱國說,曾俊華的表現符合商界的期望,但強調「一個人踩單車,同識開跑車不同,全面性不同,做特首看的範圍多了十倍」。他又說,「叫我今日做財政司,我一定勝過曾俊華,一定勝過唐英年,但要我做特首,我沒本錢,又要管房屋,又要顧及民生養老」。

   對於曾俊華表明會為基本法23條立法及重啟政改。何柱國夜晚出席活動時回應說,應否為23條立法要視乎社會當時情況及民情而定,他認為政客很多時只會提出政策,但能否做到則是另一回事。他認為,23條是否在適合時候推行是特首的責任,如果今天寫下空頭支票,但不能兌現就沒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