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今天起一連三日辯論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時間:2017-02-15 22:42: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周禮希)立法會今日開始辯論行政長官施政報告的致謝議案,就五個主要辯論議題分五節討論,直至晚上十時辯論至第二節土地、房屋、交通、環境及保育,預料明日、後日仍會繼續辯論。動議議案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現屆政府任期餘下不足六個月,但今次的施政報告篇幅是梁振英任內最長的一份報告,雖然有不足之處,但亦有提出政策方向。李慧琼指,她樂見施政報告指政府重視行政立法關係,因為社會過去兩年撕裂,社會內耗不止。李又指,她和內委會副主席郭榮鏗可充當行政立法之間的橋樑,希望官員推行政策時,多聽各黨派意見,亦能加強立法會議員和中央的溝通。李指,市民期望行政機關和立法會多做實事,求同存異,將合作空間盡量擴大。

  經民聯梁美芬在「經濟發展和創新及科技」的環節發言,她形容梁振英為「愚公」,因為梁振英剛上位就面對眾多香港深層次的問題,如土地供應這些問題,寄望下任特首帶領香港及其團隊延續梁的工作,解決香港累積下來的問題。梁提到香港的稅制其實比不少地方好,但跨代貧窮問題嚴重,應「授人以漁」,在創科方面除了增加資源,亦要增加軟件將大學科研成果產業化。

  昨晚進入第二節「土地、房屋、交通、環境及保育」討論,鄉議局立法會議員劉業強發言指,施政報告內在房屋、土地政策着墨最多,有不少短、中、長期的房屋、土地規劃政策解決港人住屋問題。劉業強認為梁振英在五年任期內,樓價處於歷史高位,雖然梁當初上任的承諾未兌現,仍相信他和管治團隊已盡最大努力覓地建屋。引用梁預計建屋量未來漸多,都是現屆政府四年多努力達成的成績,應予以肯定。

  致謝議案將於明早9時開始繼續辯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