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德蘭鼓勵青少年學粵劇

時間:2017-02-15 22:3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2月15日(記者陳惠芳) 向來關注青少年服務的國際獅子會,於成立百周年之際,特別舉辦「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折子戲公開大賽」。獅子會希望透過此比賽,提高青少年對粵劇的興趣、發掘具潛質的粵劇人才,同時通過學習粵劇,培養青少年積極正面的人生態度。

  於昨日招待會上,出席者括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楊偉誠,著名歌手張德蘭,粵劇名伶龍貫天、鄧美玲及梁兆明等。楊偉誠表示,粵劇發展基金此次撥款六十萬港元,並獲得委員鄭敬凱捐贈四十萬港元。粵劇發展基金成立十餘年,至今已做了七十多個粵劇項目,其中油麻地戲院更是粵劇新星的搖籃。可是油麻地戲院內座位少,後台空間不大,大堂亦很狹窄。他希望政府能重置方案,遷移毗鄰戲院的垃圾收集站及露宿者服務單位,以騰出空間予戲院擴建大堂及副舞台,並為場地提供排練設施。

  張德蘭認為藝術演出是需要從小培養訓練,早期訓練能打穩基礎。她六歲接受跳舞訓練,十歲跟老師學唱歌,打好根基才有今日成果。粵劇是中國傳統藝術,現今有很多粵劇小演員已演得很出色。當年她更曾在籌款活動與譚炳文及張國榮合演粵劇。

  龍貫天表示,得知將舉辦「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折子戲公開大賽」,感到非常雀躍,因粵劇傳承刻不容緩。多做從小培育新秀,他們就是將來的明日之星。鄧美玲說小朋友從小學粵劇,同時懂得尊師重道。梁兆明說希望多些兒童及青少年參與該大賽。

  

德蘭支持丈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