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聯月底就職 邀梁振英譚鐵牛主禮

時間:2017-02-15 03:1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呂少群報道:創立41年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完成換屆,第18屆理事會將於2月26日就職,邀得特首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主禮。

  教聯會新任主席黃錦良昨向傳媒介紹新屆理事,計有10位副主席,早前出選教育界選委的蔡若蓮為中學政策發言人,林翠玲為幼稚園政策發言人,陳卓禧為大專政策發言人,30多歲的道聯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校長梁俊傑則是最年輕副主席。「本屆理事平均年齡42歲,我們的口號是做優、做強、做大。」

  現有逾1.5萬會員

  身為小學校長的黃錦良表示,教聯會現有會員逾1.5萬人,在早前角逐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時,該會參選人得票逾5000,比率為五分一,可惜飲恨落敗,而7.5萬會員的教協,其選委得票率同樣為五分一,竟可囊括三十個議席。兩相對比,反映教聯會必須擴大影響力,必須做優做大做強,先是將既有活動例如一年一度教師運動會、教聯會籃球賽辦得更好,其次讓更多教師收到並看到每半個月一期的《教聯報》,再者進一步為教師爭取應有權益,同時發揮專業力量。

  黃錦良表示,例如小三TSA全面推行與否,不要行政指令決定,而要由教育專業下判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