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全面取消TSA非最佳方法

時間:2017-02-15 03:15:4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問及會否取消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自己的教育願景就是透過檢視教育制度,創造穩定、關懷、富啟發性及富滿足感的教學環境。如果TSA是壓力煲的話,一定會大幅改善,但需要與各界討論。現時教育界有不同聲音,比較核心問題是小三TSA,如果全面取消TSA不是最佳方法。

  林鄭月娥昨日表示,開支指引只是指引,而目前財政狀況健全,需要投資於社會。至於為何現屆做不到,她認為與理財哲學有關,所以提出理財新哲學,希望做更多投資,又應該多投資未來。她又說,行政長官如果沒有金融能力,難以向特區及中央負責。假如當選,在團隊委任時用人唯才,「無理由找人管錢的只做『掌櫃』……而是要有一種視野,看到香港經濟發展以及外圍競爭是如何,給予行政長官在金融和財政方面的意見。」

  至於問及政府其實每年都有增加教育投資,每年增加50億元是否有用,林鄭月娥表示,每個政策範疇的增長都是成本增長,不是實質增長,而她提出的50億是實質增長。以2016至17年度的預算教育開支計算,增加50億就有百分之六點七的增長。至於如何運用,林太建議,會按照緩急先後處理,例如訂立幼師薪級表、短期合約教席轉為常設教席、資助學生報讀大專院校自資學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