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教評會撐教育增資源訂幼師薪級表

時間:2017-02-15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蔡國光(中)認為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的政綱最全面/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呂少群報道:對於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日前公布其教育政綱,教育評議會主席蔡國光認為,林鄭月娥的教育政綱較全面,「似乎最合乎我們的訴求」,他亦期待其他參選人有更詳細政綱。教聯會則歡迎林鄭建議每年增撥50億經常性教育開支,又肯定她要訂立幼師薪級表。該會又將公布會員對特首參選人的認知和期望。

  林鄭月娥本周一發表的教育政綱,罕見地獲得三大主要教育團體,即教聯會、教評會以至教協會肯定,尤其欣賞她承諾當選後每年增加50億教育開支,訂立幼師薪級表。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天出席電視台節目時,問及身為高教界選委的教協會會長馮偉華投票取向,馮稱會投向高民望者(目前是曾俊華),若到時林鄭月娥高民望,則會跟從民意。

  教評會昨日發表教育界對香港特區下一屆特首及教育局局長的問卷調查,調查在上月19日起,以電子平台和學校傳真的方式發出問卷,共收到431份回應,受訪者分別四成多為學校的校長或副校長,三成多為教師。調查發現逾七成受訪者非常同意增撥資源於中小學幼教,及委任教育專業資格人士出任教育局局長,逾六成受訪者非常同意重整教育諮詢機制。

  對重設教育署長有保留

  教評會調查亦發現,在「全面改革大學收生制度」一項,逾九成受訪者支持。教評會建議大學收生中英兩個語文科,只要其中一個達至3級,另一個可為2級,加上數學2級,通識科作為選修科,即3個核心科322加兩個選修科作為升讀學位課程的最低資格,大學取錄可以再計算最佳5科成績。

  在「重整教育諮詢機制,有效吸納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一項,亦有九成六受訪者表示支持。教評會認為現時有多個教育諮詢組織,但未能真正吸納意見,對於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建議重設教育署署長,教評會主席蔡國光有保留,認為他不諳本港的教育制度。他又認為,林鄭的教育政綱較全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