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女仍危殆 疑犯今缺席提訊

時間:2017-02-13 03:15:12來源:大公網

   港鐵車廂縱火案至昨日仍有九名傷者留醫,其中一男兩女危殆。危殆傷者分別留醫威爾斯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及瑪麗醫院,包括疑犯張錦輝、38歲台灣女遊客張欣茹(圓圖),以及27歲本港女子林慧怡。而全城關注,燒傷雙腳的15歲少女高芷楠(Audrey),仍留醫瑪麗醫院。另外,警方正式落案暫控告疑犯張錦輝一項縱火罪,案件將於今日(1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將缺席聆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時關注受傷市民,向他們及其家人致以最摯誠的慰問。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在一項活動後表示,據昨早資料,除了三名屬於危殆的病人,還有五位病人留醫,情況穩定。而縱火案中二級燒傷仍危殆的台灣女遊客,則會在她情況穩定到一個階段,醫生認為可考慮轉移至台灣就醫時,按照病人和家人的意願再作安排。

  市民送祝福為芷楠打氣

  縱火案中受傷的15歲女生高芷楠情況仍然嚴重,繼續留醫瑪麗醫院兒童深切治療部,有傳媒守候在病房外等待進一步消息。至下午,有人送上一個巨型花籃給芷楠,上寫「高芷楠小姊妹,早日康復、加油、不要氣餒、努力、支持你的香港市民敬上」。芷楠的一名女同學亦專程往探望她,該名林姓女同學報稱為芷楠同學,她帶同其他同學的心意卡前往,林女指醫生未透露芷楠情況,故不清楚她傷勢。林亦指出,很多同學得悉意外後,皆感到驚訝,十分擔心芷楠傷勢,希望她早日康復:「希望佢盡快好返,堅持落去。」

  另一名危殆的本港女子林慧怡,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有警員在其病房門外駐守,下午她丈夫到醫院探望。他激動地稱:「希望妻子快啲好返!」詳細情況則不欲多談。至於來自台灣的女講師張欣茹仍然危殆,留醫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食衛局局長高永文稱,如果院方認為張的情況穩定、可考慮轉移時,會由病人及家屬決定是否送返台灣治療。

  傷者賴小姐曾留醫深切治療部,她姐夫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小姨任文職工作,當晚她如常下班,身穿短裙及絲襪,在車上遇上縱火,她絲襪先起火,火勢迅速在腳部蔓延,令大腿以下位置達三級燒傷。賴小姐受傷後仍十分冷靜,神志一直清醒;幸當時得到一名女乘客陪伴在側,協助撲熄其腳上的火,並在意外後協助致電家人,交代情況,他們十分感激。

  賴女的父親表示疑犯有精神病,事件是意外,並引述醫生說傷勢未影響女兒腳部神經及關節,但因腳部腫脹,前晚醫生替其動手術為腳部減壓,往後需要等待植皮,未知何時能出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